登录 | 注册

因为爱,所以真诚

发布时间:2017.09.13
中国教师报

这几天,张轶超一直在为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勐腊镇龙林小学的学生募捐支教资金。他与龙林小学309名学生结缘已有四年,他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

志愿者为那里的孩子打开通向世界的大门。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学习音乐、美术,与各种有趣、美好的事物相遇,学习如何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如今,第一批学生中有不少考入当地最好的高中。更重要的是,这些孩子内心深处的梦想被不断点燃、唤醒。

张轶超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这里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

有人问张轶超:“让这些山区的孩子知道大城市的热闹繁华,却又无法真正让他们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张轶超的回答很简单:“这个问题应该交给学者们来回答。然而,答案并不在他们那里,而是在每个选择去影响、去改变的人们手中,在你,在我,在孩子们的手上。”

这就是张轶超。在他的世界里,帮助这些儿童实现梦想就是自己最大的梦想。

王泽方是张轶超的学生,2014年通过久牵被UWC全奖录取,现在在美国学习国际政治经济专业。王泽方说,“久牵是我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那是我发自内心喜欢的地方。”他对张轶超的评价是,一个人愿意在你身上无回报地花费很多时间,那足以表明他是真诚的。

真诚,可能是张轶超身上最大的力量,也正因为真诚,他成了孩子们和媒体眼中最有魅力的教师。

17年如一日,张轶超在教育和公益之间找到了可以自由切换和深度融合的路。他对久牵的定位是,不把课程做成一种对弱势群体的施舍同情,而是努力把整合到的最好的教育带给所有孩子。

向志愿者、魅力教师张轶超致敬。

《中国教师报》2017年09月13日第7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