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别人眼中的她

发布时间:2017.09.13
中国教师报

    是什么成就了杨征    □ 罗朝宣

杨征,是我们为港湾小学找到的第一位好老师。

杨征热爱教育,对学生的爱也是发自内心的,这是她成长的内生动力。因为爱学生,她才会重视对学生的“肤慰”,关注到孩子的内心需要。学生和她在一起,流露出自然的、发自内心的快乐。

杨征爱学习、爱思考。本身不是学经济的她,为了开发财商课程,啃下了一本又一本经济学著作。又通过不断反思,把理论内化为实践、外化为行动。

杨征的行动力很强。她带领一帮教师,经过团队协作,迅速将财商教育在实践中落地,编写了财商教育操作手册,形成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并创设了拍卖会、淘宝节、校园银行等富有创新性的教育活动。

杨征很有工匠精神,对教育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比如说,学校发行的港湾币,是用真正的印钞纸制成,简直可以与真钞相媲美,这都得益于设计过程中杨征认真负责的态度。

我想,正是这些原因,成就了今天的杨征,也影响着身边更多的老师和学生。

(作者系深圳前海港湾小学校长)

听到万梓健要转学回老家的消息,杨老师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下来,我知道,杨老师对我们的爱好多好多,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多。杨老师像妈妈一样教我们各种知识,可不仅仅是数学哦,她就像《神奇校车》里的万能老师。

(2015届港湾小学学生 贾蓓萱)

杨老师,她知道如何去教——有趣味、有耐心地去教。学生们也很骄傲能被杨老师教。两年后的今天,我再次回首,不能说“三生有幸”,但这确实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她不是一位伟人,但在学生心中她“平凡且伟大”。

(2010届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学生 王骊斌)

杨征能获评年度教师,是个人努力和团队合力的结果。既展示了新优质学校的风采,也呈现出优秀教师的群体风采。

在我眼里,杨老师是一个“眼中有光,灵魂有爱”的人。她的勤奋、善良、真挚,在孩子清澈的眼睛里映照出这个世界最初的模样,也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未来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2016深圳市年度教师 孙立春)

作为深圳“年度教师”,要师德高尚,富有智慧,专业超群,创新探索,具有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气质,为中国而教,为未来而教。同时,兼具幸福生活的能力,素质全面,个人精彩,以高标引领教师发展。杨征为学生搭建了从现在通向未来的桥梁,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度,为前海自贸区的第一所新优质学校奉献了非凡的爱心和智慧。她是深圳培养出的杰出教师。

(深圳南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银艳琳)

《中国教师报》2017年09月13日第4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