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不止是地标

发布时间:2017.09.27
中国教师报

走进学校的入口圆厅,抬头是200多平米的LED天幕,低头是一幅巨型石砖铺设而成的世界地图,其间林立着一根根雪白笔直的时光柱,一条梦幻架空的云梯蜿蜒而上,联结着世界与未来。

这里是浙江省温州市道尔顿小学的地标,也是校本课程“环球少年”的活课本。“环球少年”课程包括公民教育和研学旅行两个板块,以项目学习为主要组织形式,强调以学生选择为主,尊重差异,培养学生问题解决能力、合作沟通能力、责任担当精神等核心素养。在这里,有的学生埋头寻找,在青砖地图上给有冰川的国家贴上彩色便利贴,有的学生在“巴哈马群岛”席地而坐,用画笔勾勒出传说中的粉色沙滩,还有的学生仰头凝望,被天幕中播放的国家地理影片深深吸引……

天幕、云梯、时光柱和世界地图,是建筑与艺术的完美呈现,是教育与科技的深度交融。道尔顿少年,从这里出发,与国际接轨,向未来招手。

彭丽雅/文

《中国教师报》2017年09月27日第1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