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记者手记

课改,源于责任

发布时间:2018.09.12
中国教师报

在我的印象中,宋彬总是亲切随和地笑着。不探寻他的故事,很难想象他曾经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冷面人”。然而,因为学生的“期待”与建议,他在郑重的反思后彻底变了,变得亲和爱笑。

在许多同行眼中,宋彬总是安静沉稳地站在校园里、课堂上,宋彬不争不抢,即便是在课改群星闪耀的“舞台”,他也不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但谁曾想到,这位学校的顶梁柱曾经像愣头青一样为了一点小小的惩罚,敢于冲进校长办公室“理论”。然而,校长崔其升在工作上严厉的“打击”,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行动上率先垂范,终让宋彬和许多同事一样“顿悟”,明白了做事即做人,工作即人品。他以修心的执着成就了课改事业的精彩。

每一次有人邀请课改名师外出讲学指导,宋彬总是那个杜郎口中学最拿得出手的“品牌教师”。每次他也总会不负众望,在各地教育同行面前,令人信服地展示一节“生命狂欢”的课,从而让各种课改的质疑声消失。

他的骨子里,似乎有一点江湖豪侠的仗义,所以那些青春期的孩子们总愿意叫他“老大”,言语中充满着自豪;他的状态中,外显的越来越闲庭信步,我们却不知他背后曾经下了多少气力,付出多少努力;他的业绩里,总是充满了优秀的气息,显示着成功的味道,似乎每一次拿第一、评优秀,都是理所当然的事,但其实他也是杜郎口中学普通的一员,在喧嚣世界的各种名师、网红中显得毫不起眼。

但是,只要是在学生中间,只要在课堂上,只要在课改现场,那个微胖的身躯里就充满了无限的力量。这种力量,源于爱,也源于责任。

《中国教师报》2018年09月12日第10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