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走进新时代 筑梦好课堂

作者:韩世文 发布时间:2018.01.03
中国教师报

教师引领希望,课堂承载未来!

这是《中国教师报》始终不变的信念。我们关注教师、聚焦课堂,在专业服务中零距离贴近教师,在改革推进中高站位引领课堂。

这是《现代课堂周刊》扎根教育界的根本。没有“新教师”的引领,就没有好课堂的丰盈,也没有新课改的希望;没有“新课堂”的孕育,就没有好人生的奠基,也没有新时代的未来。

因此,8年来我们一直坚守课堂,在激荡的时代变革中守护教育,在鲜活的课堂实践中筑梦未来。

思想启迪人生,行动改变教育!

当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那些浅层次、低效益的实践,将逐渐被综合性、系统化的改革探索取代;那些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教育思想、人生哲学,将成为启迪智慧、养护心灵的真正力量。

当社会发展走进新时代,教育要有新作为,课改人要有新行动。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关注当下的课堂,更要关注教育的未来;不仅要专注于“课堂革命”的行动,更要清晰地找准现代课堂的新定位。

因此,面向未来的我们,更要以时代发展为导向,以学习者为中心,在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中,走好新时代的课改路。

面向未来的《现代课堂周刊》,将继续深耕课堂,在常识的捍卫中探寻教育真相,在价值的引领中重塑课堂文化;在当下真实问题的探究中建设课堂智库,在未来改革方向的纠偏中拓展学习深度。让“纸上、线上”的教育与教室里、生命中的课堂融为一体,成就更丰富、更立体的现代课堂;让思想理论中的课改主张与实践探索里的课堂教学相互印证,成就更生动、更人性的未来教育。

面向未来的“现代课堂”,将以学习者为中心,在核心技术的融合中探索新课堂培植的新方法;在核心素养的落实中求解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在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中成就新公民培育的新事业。从知识走向智慧、从方法走向素养、从能力走向品格、从学会走向创造、从个体走向组织、从自主走向自觉。从已知的知识走向未知的创造,在更丰盈的生命历程中筑梦课堂;从有限的场域走向无限的世界,在更广阔的空间探索未来。

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回归原点,让好教育养护心灵、守卫童真;直面未来,勇于担当,让好课堂重塑学习信仰,成就美好人生!

《中国教师报》2018年01月03日第4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