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南赛区举行

作者:李小伟 发布时间:2018.07.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南赛区活动日前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重庆、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6个省份16支高校代表队,计240余名队员及教练员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36个国家。
  “留动中国”活动第一项比赛体育艺术展示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各校代表队的竞演节目可谓是各有千秋、精彩绝伦!其中,不仅有充满激情活力的啦啦操、健美操等现代节目,又有底蕴深厚的水袖舞、太极拳等传统表演,更不乏“诗经”、“花木兰”等传统中国元素涵盖其中。在华留学生们用一个个炫目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通过肢体语言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
  最终,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以他们的精彩节目《鼓·韵》获得93.5分的高分,喜获本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南大区赛体育艺术展示比赛的冠军。贵州大学代表队和重庆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