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青岛市在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做经验介绍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8.04.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2018年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政策法治机构负责同志及中国教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90余人参加会议。来自青岛市、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贵州省、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介绍了青岛市创新教育方式、优化治理机制、努力构建区域教育法治建设新格局的做法。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以构建现代教育治理体系为目标,抓住法治知识课程开设和承担国家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的契机,创新教育方式,优化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普法和依法治教工作水平,初步形成了以法治为核心的政府宏观治理机制、以清单管理为特点的学校治理模式、以第三方广泛参与为特征的社会参与治理机制和以青少年为重点的教育普法体系,青岛市率先出台学校主体法——《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等做法在全国形成较大影响。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参观考察了青岛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产业技术研究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