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陕西举办第六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18.11.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10日,陕西大学生的创业狂欢节——陕西省第六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开幕。本届创业节以“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构建“政、校、企”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融投资研究搭建交流平台。

创业节上,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引人瞩目。西安邮电大学“基于互联网的低成本远程土壤墒情监控系统开放”、西安科技大学“优创手机袋”、西北大学“化未来科普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之星”卫星,西安理工大学太阳能飞机等创新成果,以及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孙国秀的“薯小帅”系列产品、拉卡拉公司“智小套”、“真品源”公司“采农宝”生态农业产品和智能眼镜等创新创业成果,显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巨大潜力和创新实力。

特邀嘉宾的主旨报告掀起创业节的高潮。国家创业咨询师李靖的《大学生创业再认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马德富的《以赛促教,知行合一——构建面向未来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李家华的《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道》等演讲,站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前沿,从不同层面论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向与路径、外延与内涵,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获得提升和拓展。

陕西部分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精彩路演是创业节一大亮点。西安交通大学的“基于MicroPython的Otto机器人”、西北工业大学的“城市听觉——智能空气声呐系统”、西安邮电大学的“MRO供应管理解决方案”、西安外事学院的“基于树莓派的应急联防处置平台”等项目,都具有一定的突破创新,赢得评委嘉宾高度评价。

本届创业节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主办,西安外事学院、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承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