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普及工业文化 培育工匠精神

作者:沈慧 黎伟 发布时间:2021.02.04
中国教育报
普及工业文化 培育工匠精神

▲成都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学生在该校工业博览馆智能制造馆区了解西南地区装备产业的主要成果,观摩机械臂自动组配线运行。

普及工业文化 培育工匠精神

▲该校开展“萌眼看世界”工业文化体验活动,正兴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工业博览馆汽车模型展示区。

“我了解到了工业革命的发展历史和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史,认识到工业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我一定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把美丽祖国建设得更强大!”近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学生吴悠参加完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工业文化体验活动时如是说。作为一所具有70年办学历史的工科类职业院校,该校勇担时代使命,广泛面向校外各类社会团体和公众开放,积极普及工业文化,培育工匠精神,履行增强文化自信的责任担当。通过打造工业主题文明校园,建设工业博览馆、工业图书馆、工业校史馆、工业文明体验区“三馆一区”,实施“工业文化+劳动教育”体验项目,开展工业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扶贫、进培训、进课堂等“六进”活动,传承工业文明。作为四川省工业文化普及基地,近两年来学校累计开展工业文化普及活动109场次,接待校外参观6432人次,成为一张普及工业文化、培育工匠精神的文化名片。

沈慧 黎伟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1年02月04日第5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