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工大助力打造“中国粮谷”

作者: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0.11.23
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11月22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王远哲)记者今天从在郑州召开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上了解到,河南将用3至10年时间在郑州打造全球粮食科技创新高地——“中国粮谷”,紧扣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布局和粮食核心区建设规划,为维护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作为“粮谷”牵头建设单位的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学校适应河南和粮食行业发展形势,积极落实“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于2018年提出建设“中国粮谷”的构想。今年6月,河南省政府在《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把高标准建设“中国粮谷”作为重点举措列入规划。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3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