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欧洲大学协会推出大学教学领导力与组织计划

作者:张运吉 发布时间:2020.11.20
中国教育报

在欧盟“伊拉斯谟+”计划的资助下,欧洲大学协会日前推出“2020—2022欧洲大学教学领导力与组织计划”,通过招募各高校内负责学习与教学方面的领导组成员(包括副校长、副院长、学习与教学主任等)参与,旨在为欧洲高等教育机构的学习与能力建设、战略变革作出贡献。此外,该计划还通过向部委、大学协会、学生与教师工会等展示其潜力来培养高等院校发展和推行系统化提升教与学方法的能力,为各院校代表提供交流平台,通过同行学习和共同解决问题等方式来协助被选院校实施其战略重点。

作为“发展领导力项目”中的里程碑,“2020—2022欧洲大学教学领导力与组织计划”将解决欧洲高等院校在学习与教学方面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如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教师专业发展、院校组织与管理等。该计划通过组织成员举办“领导力工作坊”、拟定教学领域所面临挑战的书面分析以及制定详细实施计划等活动来解决现存问题。此外,根据项目组成员在校实施方案的最新情况反馈,每位成员将以此进行汇报讲习,专家组也将通过该次汇报来评估实施过程。

(张运吉)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0日第5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