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书速递

发布时间:2020.06.24
中国教育报
新书速递

《要领:斯坦福校长领导十得》(精装)

新书速递

《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

新书速递

《追求·更高品质的阅读教学——中学语文名师课例深度剖析》

《要领:斯坦福校长领导十得》(精装)

[美] 约翰·汉尼斯(John L. Hennessy) 著

杨斌 等 译

湛庐文化/浙江教育出版社

本书是斯坦福大学原校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主席、图灵奖得主、“硅谷教父”约翰·汉尼斯重磅力作,由清华经管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领衔翻译。

这是一本给“要成为领导者”之新生代的领导力讲义。约翰·汉尼斯以自己“在事上磨”的真实案例来现身说法,总结自己“满脸污泥、汗水和血迹”地在竞技场中拼搏的习得,凝结成10条归真求是的“领导要义”。不鸡汤,不套路,不理论,却生动跃然,入理切情,春风化雨。这本书绝不是在领导力著作的巍巍邺架上增加的“另一本”,而注定是你最该读到的“那一本”。

《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

周成刚 著

新星出版社

这是新东方CEO周成刚历时7年“探寻世界名校之旅”的总结之作。

作者周成刚2013年发起“探寻世界名校之旅”,足迹遍布四大洲大部分发达国家的顶尖名校,从教室到实验室、从食堂到宿舍、从图书馆到创业中心,采访了几百位教授、毕业生、创业者、校长及政府官员。他把这7年的见闻和思考记录下来,用这本书告诉读者:全球化时代,参与国际化竞争和合作需必备哪些能力。

《追求·更高品质的阅读教学——中学语文名师课例深度剖析》

罗晓晖 冯胜兰 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这是一本剖析语文名师课例的书,这是一本希望语文老师一起来探讨阅读教学品质的书。在书中你看到的,更多的不是赞扬而是批评。作者认为盲目的赞扬非但无益,反而有害——悦耳却不恰当的赞扬,是对广大教师的误导,同时也是对名师们的羞辱。

求真求实,这是做专业工作所必需的态度。只有尊重学理的批评,才能推动教学的进步。作者通过对中学语文名师课堂中失败与成功案例的对比分析,提炼出颇多可促进语文教师专业成长的关键要素。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4日第10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