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国图以文创精品引领新阅读

作者:陈玉 发布时间:2019.10.14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四库全书笔袋、永乐大典丝巾、敦煌莲花包、宋本书签……近年来,国家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推出了一系列鲜活的文创产品,深受广大读者喜爱。近日,主题为“新文创 新阅读”的“国家图书馆110周年×天猫新文创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旨在通过文化创意产品展现典籍之美、历史之美,让消费者以全新方式体验阅读、感受文化。以阅读滋养文创,以文创带动阅读。

据悉,国家图书馆将与多个品牌跨界合作推出4inlook庆赏升平国图110年纪念款礼盒、冠芳山楂树下本草纲目山楂汁饮品、隐适美红楼梦系列礼盒、艺趣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精选童书礼盒等多种联名款产品。未来,国家图书馆及全国图书馆文创联盟品牌也将依托天猫新文创,在天猫平台形成图书馆IP文创生态阵地,以品牌跨界及文化沉浸体验等多种形式推广阅读。(陈玉)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4日第9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