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书赏

作者:缇妮 整理 发布时间:2019.07.08
中国教育报
新书赏

《上古迷思》夏维东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新书赏

《月亮与六便士》(100周年纪念版) 毛姆 著 读客文化/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上古迷思》

从三皇五帝到夏商,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童年期,由于文字的缺席,使那段漫长遥远的历史显得扑朔迷离。旅美作家夏维东从“历史的时空”这一自序开篇,以大量历史典籍和考古资料为依据,将“神奇的三皇”“半遮面的夏朝”及“写在甲骨、青铜上”的故事进行钩沉拾遗与辨析思考,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讲述,将其间的人物、事件生动地呈现出来,使故纸堆间的扁平人物变得饱满立体、有血有肉,也使丰富却相对枯燥的史料变得鲜活明朗,读来兴味盎然。

有别于传统的历史写作方式,本书作者在独有的写作风格与丰富的知识储备的基础上,以“尽量写得有趣一点儿,尽量发出自己的声音”来创作,幽默的叙述风格与鲜明的个人史观让读者有眼前一亮的阅读体验。

    《月亮与六便士》

《月亮与六便士》取材于印象派画家高更的生平。毛姆热爱艺术,更是早就被高更的画作所吸引。1914年,毛姆携伴侣游塔希提岛,看见了高更曾经用画笔描绘过的景色,见到了认识高更的人,回去后便着手写作。生活是毛姆最大的素材,毛姆总是能将生活及时地转换成文字。要说毛姆的小说精彩,主要是因为毛姆的一生更加精彩。

1919年4月15日,毛姆代表作《月亮与六便士》在英国首次出版。在这本100周年精装纪念版《月亮与六便士》中,一本名为《毛姆画传》的小册子,用连环画的形式将毛姆的一生描绘出来。

(缇妮 整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8日第7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