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

作者:于新乐 发布时间:2019.01.05
中国教育报

2018年12月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科技工程知识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我国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获得者揭晓。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汝钤因其在知识工程方面的系统性创新成就,特别是在全过程动画自动生成、专家系统开发环境、软件自动生成、少儿图灵测试等方面取得多项领先成果,成为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获得者。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智能搜索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取得大量领先成果的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获得首个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器、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呈现出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018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共评出70个获奖项目成果,囊括56个高校的项目成果、48个企业的项目成果和7个研究院所的项目成果。

(于新乐)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05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