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守得初心待花开

作者:杜金旦 发布时间:2021.09.14
中国教师报

2010年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以特岗教师身份先后在陈仓区三所农村学校任教。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11年来,当我看到更多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出大山时,我的心里是满足的,也是幸福的。

记得去年冬天,一场大雪之后,校园里积了厚厚的雪。午饭过后,我打破常规,号召全校80多名学生一起到操场堆雪人。孩子们兴奋异常,他们分班分组协作,在校园里组织开展了堆雪人活动。最终每个班都堆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雪人——动手动脑,这也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我和王老师在校园里画了羽毛球场地,撑起羽毛球网,学校就有了专业的羽毛球场地。课间,我带着学生一起在校园里打羽毛球,王老师做教练员……一学期的训练,学生和我的球技都有了快速提升,很多学生还入选了区级运动会代表队。

从农村学校走出的孩子,有些已经步入大学,有些在城里高中学习。每到假期,他们都会回学校看望老师,给老师讲述自己的故事。听着孩子讲述自己的精彩,看到他们学业有成,我会很开心地回应,更会感到无比欣慰。因为他们是我曾经带过的学生,我爱他们。

赓续百年初心,做新时期有担当的教师。我将牢记教育使命,助力更多山里孩子实现梦想,也努力成就自我人生的价值。

(作者单位系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天悦小学)

《中国教师报》2021年09月15日第16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