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湖南农业大学在普洱、德宏设立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分中心

作者:裴昌胜 唐圣果 阳锡叶 发布时间:2024.03.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昌胜 唐圣果 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云南普洱分中心、德宏分中心先后挂牌成立。分中心将依托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和德宏热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两个新型研发机构,协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发挥农业高校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主力军作用,湖南农业大学自2020年成立知识产权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以来,在湖南、山东、云南等地先后建设分中心9个。中心积极整合学校与地方资源,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协同打造以农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核心的协同创新体系,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近三年来,学校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共签订横向合同(协议)1400多项,合同金额6亿余元,积极推进技术转移、转化与服务,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由湖南农业大学、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和普洱市人民政府协商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是云南省政府“科技入滇”战略实施的重要成果。研究院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学科优势,立足普洱、服务云南,在高原特色农业专项研发服务、产业基地建设、科技产业招商、本土科技人才培养和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质量监测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21年挂牌运行以来,撬动社会资本对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总投入6.87亿元,新增经济效益9.15亿元,创税3700万元,成为具有特色性农业创新高地和科技助力云南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平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