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少先队队歌、共青团团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发布实施

作者:梁丹 发布时间:2023.03.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梁丹)为进一步推广和宣传国家通用手语,帮助更多听力残疾青少年规范“奏唱”队歌、团歌,今天,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举办队歌、团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发布活动,宣布《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号、入队誓词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入团誓词国家通用手语方案》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已于近日正式发布实施。

手语和盲文是听力、视力残疾人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工具,是残疾人事业的基础性工作之一。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手语和盲文工作呈现出全新局面,手语和盲文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等语言文字规范的相继实施,使得手语有了“普通话”、盲文有了“规范字”。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表示,少先队队歌、共青团团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的发布实施,为健全语言文字标准体系、保障残疾人语言文字权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宜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田玉娇(左二)和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学生用国家通用手语“奏唱”少先队队歌。学校供图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学生用国家通用手语“奏唱”共青团团歌。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