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系列丛书在上海发布

作者:任朝霞 王蕾 发布时间:2023.03.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王蕾)社会主义何以能发生?社会主义何以能发展?社会主义何以能实现?社会主义何以能复兴?社会主义何以影响世界?日前,《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系列丛书在上海图书馆东馆社会科学馆首发。

该丛书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解超教授主编。丛书基于社会主义五百年历程及其蕴含的经验启示,从理论、运动、制度、目标、道路五个维度,回答了社会主义“何以能发生、何以能发展、何以能实现、何以能复兴、何以影响世界”这五个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关键性问题。丛书通过整体、全面、强相关的问题串联式研究,探索并构筑与现实社会主义发展演进相匹配的话语叙述体系,力图为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的推进、为21世纪社会主义的复兴作出理论与学术界的应有贡献。

新书发布会上播放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系列丛书介绍视频。视频中,丛书作者——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郝宇青教授、同济大学徐蓉教授、东华大学黄军甫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邱卫东副教授共同介绍了丛书的写作初衷及主要内容。

据悉,该丛书已入选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党建好书”书单。

图片1.png

《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系列丛书在上海发布。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