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

作者:孙军 王大勇 孙茂骥 发布时间:2023.03.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王大勇 孙茂骥)“学校面向新时代的新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导,奋力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3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向校友表示。当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北京石油学院建校地——北京学院路20号举行校情通报及座谈会,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传承石大精神,凝聚校友合力,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校情通报会上,郝芳以“非凡七十载 扬帆新时代”为主题发言表示,53年前的3月19日,北京石油学院更名为华东石油学院,学校办学地点从北京迁到山东东营。学校经过三次更名、四次建校的艰辛历程,始终不改能源报国的初衷和使命,为新中国石油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30余万优秀毕业生,为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出了巨大贡献。七十年非凡历程、踔厉奋发,铸就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会校友共同深情回顾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师长的教诲,并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们都与石油有缘,我们永远记住石油大学响亮的名字,我们都有一批同师同友的兄弟姐妹,我们永远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用四个“我们”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母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多的是给人精神力量的地方,让我们在工作中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有一种永不放弃的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为校友代表李宁院士授校庆旗。70名北京地区的校友身着定制的校庆T恤,在旗手、护旗手的带领下,跟随建校70周年校庆旗,在学校始建地进行团跑传递。据介绍,随后数月,全球范围内70个地区的校友将接续开展校庆旗传递活动,向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致敬。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