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兰州:“三八节”家园共育塑家风

作者:郑芃生 发布时间:2023.03.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周内小运动 周末大户外’为目标,做一位爱运动的妈妈,加油,妈妈们!”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甘肃兰州新区实验幼儿园向妈妈们发出真挚倡议,引导全园女性家长做活力自信、阳光健康的“运动妈妈”,在各自的家庭中树立和弘扬“爱运动乐坚持”的美德家风。

与此同时,兰州新区实验幼儿园牵头发起家园共育系列活动,教育联盟内的13所公办幼儿园在“庆三八,传家风,颂美德”同一主题引领下,根据本园家长工作实际,组织女性家长开展系列活动。

“你瞧,这个宝宝画出了她心中妈妈的样子。”“这些写给妈妈的祝福小卡片多暖心。”今年,兰州新区实验幼儿园在延续以往“书香妈妈”“味道妈妈”的基础上,开展“运动妈妈”主题活动,引导全园女性家长做活力自信、阳光健康的“运动妈妈”。在活动现场,家长们不仅分批参观“传家风,颂美德”亲子手抄报展及幼儿作品展,同时通过幼儿诵读、专题讲座、宣读倡议书、集体宣誓承诺等多项活动,在树立和弘扬“爱运动 乐坚持”美德家风的同时,推进了“好家风、好家教”建设。

兰州新区第三幼儿园联合社区举办亲子健步走活动,邀请妈妈、奶奶们来参与活动,帮助幼儿园和社区女职工、幼儿妈妈放松心情、纾解压力,让孩子们在亲子活动和健身锻炼中茁壮成长。“通过本次亲子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并萌发了关心妈妈的情感,增进妈妈和孩子之间浓浓的亲情,享受幸福的亲子陪伴时光。在整个庆祝活动中,始终洋溢着一股温情,使幼儿更加感受到了亲情与母爱,也留下了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兰州新区第三幼儿园园长高占彪说。

3月8日,一群“智慧妈妈”走进兰州新区第六幼儿园,将言传身教娓娓道来,言辞真挚,无不令人动容;兰州新区第一幼儿园将传统艺术教育与家风教育有机结合,开展了“艺术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通过“百米长卷绘家风”“非遗传承剪纸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家长赋能“家”力量,绘就家庭教育新画卷;兰州新区第二幼儿园举办“职业妈妈 幸福一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妈妈充分认识到女性在弘扬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秦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三八”女神节主题茶话会活动,家校联动,共话教育……

“家风正,则民风淳。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好家风在千家万户生根发芽,以园风带家风,引领家长积极营造注重家教、传承家风的良好氛围。”兰州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芦秀红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郑芃生)

ad7f7bb2107fbfcd8cdb3ad7065ff50.jpg

家长陪孩子在园内玩耍  郑芃生 摄

微信图片_20230308140933.jpg

兰州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芦秀红作专题讲座  郑芃生 摄

微信图片_20230308141426.jpg

家长给孩子们讲故事  杨艳丽 摄

微信图片_20230308141758.jpg

家长将心愿卡挂到心愿树上  吕凡 摄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