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四川绵阳涪城区首个智慧操场上线

作者:郑钰亭 倪秀 发布时间:2022.09.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钰亭 记者 倪秀)“您的成绩是153.6厘米。”近日,在四川省绵阳市第二中学(金家林校区)的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立定跳远的练习。与以往体育练习不同,这个学期,体育练习多了位“智能助教”。只见学生摆动手臂、奋力一跃,双脚刚刚落地,成绩立即被语音系统现场播报,同时也实时上传到了平板电脑上。打开平板,腾空高度、起跳角度、摆臂幅度等各项数据一目了然,孩子们直呼体育课也用上了“高科技”。

2022年,绵阳市涪城区结合中共涪城区委、区人民政府建设“科教强区”重要决策部署,启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项目,并在绵阳市第二中学(金家林校区)建设全区首个智慧操场系统,实现精准化体育教学,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短跑、跳绳等各类体育项目全部安装了具备AI视觉分析技术的智能测试套件,学生的运动姿态、运动过程、运动成绩等关键指标可以实时分析、反馈,体育课装上了“智慧大脑”。

“有了这套系统,学校不仅可以智能化开展体育测试、课堂教学,学生还能进行‘自由练习’模式,在无老师的监督下进行自主的体育锻炼活动。”校长梁辛介绍道,经过探索应用,学校已总结了基于智慧操场的“测、学、练”一体化教学模式,辅助体育教师实现体育教学管理智能化、教学过程安全化和教学数据精准化,为学生建立全面的体育评测数据档案,改善体育教学工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