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天水师范学院:全力筑牢“红色防线”

作者:尹晓军 罗文研 发布时间:2022.03.28
中国教育新闻网

“老师,我需要一支牙膏。”

“老师,能不能帮我买瓶洗发水?”

“老师,我的卫生纸没了,紧急求助!”

……

3月14日,甘肃省天水师范学院实行封闭管理。这段时间,该校团委副书记刘颖的手机成了学生们的“求助热线”,在做好核酸检测、错峰取餐等秩序维护的同时,她和全校3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给学生们当起了联络员和快递员,保障了大家的生活和学习需求。

核酸检测、医疗服务、校园消杀、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激励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冲在前、干在先,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该校党委书记李正元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迅速成立8个临时党总支、57个临时党支部,8个党员先锋岗和多支党员先锋队,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班级宿舍、落实到人,延伸到最小单元,全力筑牢了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为保质保量供好师生的一日三餐,学校各个餐厅的250多名员工干脆在教室里打起了地铺,他们平均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从凌晨3点一直忙碌至深夜,不仅承担着校内6500余名学生和一线抗疫人员的饭菜,同时还要为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3个片区7600余名学生配送一日三餐。“为让师生们吃上一口热饭热菜,他们全力奔跑,让关爱通过小小的饭盒在校园延续传递,用最朴实的行动带去了温暖。”一位学生在朋友圈感慨地写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还多方协调统筹做好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硕士论文预答辩等工作,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此外,高度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积极运用课程思政、线上活动、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师生弘扬“抗疫精神”,积极传递师生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被学校的‘爱’整破防了!每天早晨7点的早餐,贴心的生活用品,真的很暖心。”“这是学校给我们每一个女孩子的温暖。”前不久,天水师范学院的6000多名女生们惊喜地收到了学校发放的卫生用品爱心礼包。原来,这是学校持续开展的“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以细微的贴心服务帮助全体同学健康安全应对疫情,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点赞。

“一人一事皆榜样,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防控,青年学生所需所盼无大小,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刘颖说。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罗文研)

天水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1).jpg

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为学生送一日三餐。天水师范学院供图

天水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3).jpg

帐篷既是教师们的“指挥使”,又是办公、上课“阵地”。 天水师范学院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