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双减”在行动 | 武汉:重拳整治寒假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作者:程墨 尚紫荆 发布时间:2022.01.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为了全面落实双减要求、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武汉市重拳出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寒假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该市整治行动已于1月15日开始,整治内容包括禁止寒假开展义务段学科类培训、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整治无证非学科类培训。

武汉规定,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在寒假期间面向义务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一经发现,一律收回或取缔办学许可;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或“一对一”“一对多”隐形变异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及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等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收回或取缔办学许可;对未取得办学许可擅自开展非学科类培训的“有照无证”“无照无证”机构,应立即停止培训行为,未取得办学许可前不得继续培训;对已经取得办学许可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擅自设立的分支机构或培训点,视作无证培训机构处理。

截至目前,武汉市各区已组织相关部门、街道等方面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2月15日前,各区充分运用部门行政指导与执法、街道综合执法等手段对违规机构及个人的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曝光典型,对整治不力的区进行督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