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作者:李小伟 发布时间:2021.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近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体育工作会议和2021年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年会,并制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到2025年努力配齐配强体育教师,体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完成特色体育课程体系建设,体质健康课程全覆盖,教学—课外群体—课外竞训体系普遍建立,体育学科特色基本形成,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学校体育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校园体育文化蓬勃发展,育人成效显著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形成“全员体育,强体铸魂,助力一流,大成育人”的体育工作特色。到2035年基本建成多元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具有学校特色的学校体育工作体系。

体育工作会议对学校6个体育工作先进集体、17个体育工作先进个人、10名十佳运动员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徐孝民高度肯定了学校的体育工作,他表示:“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长期以来,学校加大资源供给力度、攻克疫情防控难关、坚持教育品质提升工程,体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1.png

体育工作会议对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供图)

对于新征程上抓好体育工作,徐孝民指出: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体育工作发展路径,要结合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与“十四五”规划,积极落实《意见》,全面促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协同育人机制,要全面加强体育课程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体育学科建设对育人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力争“十四五”期间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格率达 90%以上;三要强化体育品牌建设,促进体育工作高水平发展,整合一校两区优势资源,鼓励引导校区、学院、社团开展特色体育活动,形成“全员体育,特色突出”的体育发展新局面。要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在2021年体育运动委员会年会上,对16个体育工作学生优秀集体、31个体育工作学生优秀个人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