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珠海科技学院:师生创作大型交响叙事套曲《你从那里走来》

作者:刘盾 金思瞻 张紫欣 发布时间:2021.10.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思瞻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原创的大型交响叙事套曲《你从那里走来》,在广东星海音乐厅举行广州首演。

该作品以我国早期工人运动领袖林伟民的事迹为切入点,用交响乐、合唱等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你从那里走来》由中共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珠海科技学院联合出品。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平担任艺术总监,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演唱。作品从构思创作到举行首演历时两年,全曲由序幕——交响序曲年代记忆、先贤之光等9个套曲段落组成。作品以交响叙事套曲为统一结构、综合多种音乐体裁,书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这一重大题材,是一次创作尝试。

珠海这片热土上曾涌现出大批英勇不屈的革命先驱。“经过多番论证、细心研讨、走访革命历史遗址,我们决定创作第一部关于林伟民的音乐作品。能为这样一位革命先烈创作作品,我们感到荣幸之至。”何平表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