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宿舍楼里,“朋辈”讲述“思政课”

作者:孙军 张瑜 霍梦茹 发布时间:2021.06.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张瑜 霍梦茹)“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作,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遥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激昂的声音从山东科技大学宿舍楼一间屋子传出,经管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正在演绎短话剧《用生命捍卫信仰———方志敏》。

这是山东科大经管学院开设的一堂特殊的党课———“朋辈思政课”。学生党员和同学用“小话剧”“短相声”“情景剧”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虽然大家的表演不专业,但是很多党史故事、英雄模范事迹都生动呈现出来,为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学生宿舍楼内这个精心打造的小房间,便是经管学院建设的文化育人场所———寓建坊,这里也是朋辈交流的 “主阵地”。讲述党史故事、分享科创历程、交流学习经验……不同于在报告厅举办的朋辈讲坛或其他参与人数比较多的经验分享会,“寓建坊”的每一期“朋辈微课堂”都由一位主讲学生作为发起人,确定一个主题,吸引十几名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

据了解,自该学院寓建坊创建至今,举办的科创经验、学习经验、考研经验等各类朋辈微课107场,1000余人次参与。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