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开展“百部电影进课堂”活动

作者:李见新 发布时间:2021.04.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100部电影进课堂”——“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安排,此次活动共分为征集推荐红色经典电影,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与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线上展播与高校巡演三个阶段。

按照要求,每所高校推荐不少于10部红色经典电影,主办方将组织专家最终确定100部红色经典电影,并形成影片推荐目录。届时,各高校要在通识教育课堂上把红色电影进课堂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组织思政课老师结合党史教育进行观影讨论,真正让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底。

遴选出的百部红色经典影片将在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和河南省教育厅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进行线上展播,同时在全省高校巡演展播。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将评比出特等奖20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50个。“我心中的党史故事”百部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将通过河南省教育厅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展播,结合线上展播情况和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20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50个。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