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辽宁师范大学:线上线下结合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1.04.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依托数字资源,运用VR技术,通过720°全景图片、实时语音解说、智能导图等形式,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进程进行真实立体的展示,这是辽宁师范大学本学期精心打造完成的线上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云展馆。这种情景体验式教学模式一经推出便深受师生们欢迎。“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加深了我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朱智勇观展后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师范大学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和宣传平台,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展示、全媒体参与、全平台推广,在全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线上,辽宁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学校官网、官方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学校官网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及时宣传展示中央、省委最新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宣传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积极反映学校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思政教育新平台,有效利用新媒体传播思政教育元素,依托数字资源、运用VR技术,打造线上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云展馆,引导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校图书馆通过春季读书月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夜话”专栏,讲述党的历史,弘扬共产党人奋斗精神。

在线下,辽宁师范大学在校园宣传橱窗设立学习教育专栏,在机关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设立宣传板,部分场所还悬挂学习教育宣传条幅和海报,全面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和重点内容;在学校图书馆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提供书目达268种;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通过课前十分钟演讲,引领学生学习党史故事,感悟信仰力量;校园广播台推出“党史小故事”节目,分早晚两个时段讲述党史小故事,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在食堂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学习教育宣传标语、红色经典歌曲。在校园内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处处有图文、时时有声音”的浓厚氛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