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聆听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浙江宁波:听党史 话成长

作者:史望颖 发布时间:2021.02.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1941年7月1日,在江西上饶集中营,皖南事变中被俘关在这里的30多位女战士,吃饭时围坐在一起,用红腐乳捏成一个红五星,用红辣椒围成长方形,大家共同吟唱国际歌,在敌人的屠刀下纪念了中国共产党的生日。”2月25日,浙江宁波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市教育局邀请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孙伟良在“云”端开讲“开学第一课”。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波市教育局以讲好党史故事开启“开学第一课”。接下来还将推出“听党史 话成长”系列课程,向学生讲好党史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

“100代表着什么?100包含着什么?”开学第一天,鄞州区东南小学举行了以“百年党史记心间,东南少年犇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开启思政课“这100年”,教师们纷纷上台,用饱含感情的语调向学生们讲述党的百年征程。

四眼碶小学全体学生以“红色家书,百年传承”主题活动开启了新学期。寒假里,该校大队部就倡议同学们读红书,寻访红色足迹。该校304班学生章语辰在外公帮助下,找到了一封穿越百年、满载家国情怀的家书。面对全校师生,章语辰诵读了“宁波江姐”冯和兰在狱中写给姐姐的一封家书——《活着一天就会有一天的希望》。这位姐姐就是章语辰的太外婆。章语辰和外公一起通过读家书、日记重温了祖辈在革命年代、新中国建设年代所展现的崇高精神。

开学第一天,宁海县金阳小学组织了红色主题特色开学活动,引导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用童心致敬百年岁月。在庄严的党徽下,同学们与“小红军”合影,让红色种子根植于心间,感受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图为宁波市四眼碶小学学生章语辰在诵读红色家书 拍摄者 陈瑞雪.jpg

图:宁波市四眼碶小学学生章语辰在诵读红色家书 陈瑞雪 摄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