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首批支持2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作者:魏海政 发布时间:2021.02.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名单的通知》,明确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滨州学院、德州学院、菏泽学院等20所省属本科高校为首批支持单位,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此前,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确定了39所普通本科院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按照相关计划,山东省教育厅将根据学校建设基础和转型发展推进情况,分批遴选推进成效明显的高校,由省财政分批次给予重点支持。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相关高校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深化综合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建设工作,确保建设实效。按照《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试行)》,应用型本科高校将重点在十个方面强化建设,主要包括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办学特色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