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五届中国教学教研国际交流大会在沈阳举行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0.11.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第五届“中国教学教研国际交流大会”11月17日至18日在沈阳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及师范院校学生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分国际优质教育综合场和国际英语教学教研、汉语教学教研、教育理念与领导力四个会场进行。会议采用国内专家线下分享和国际专家线上或录播混合分享演讲模式进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北京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等国内十余所大学和来自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等二十余所世界著名大学的教授和博士、以及省市区各级教研室教研员、教育科研院和协会的政策研究人员、国际中小学教学专家、培训教育机构教育实践者、流行教材作者等共60余人与会演讲。

其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卢晓东教授做了《教育,在回归与超越之间》主旨演讲,沈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焱教授做了《BOPPPS教学模型下“减负增效”的课堂教学》主旨演讲,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吴琼教授做了《一切为了学习,外语教学为何测?测什么?如何测?》主旨演讲,剑桥大学出版社全球英语教师培训主编纪颖做了《为教学、为成长》主旨演讲。大会执行主席、密西根州立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劳伦斯·兹维尔教授在美国跨洋祝贺大会召开。

据介绍,“中国教学教研国际交流大会”是面向中国基础教育民办教师、教研人员和管理者,由中国民办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机构北京通识圣桥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主办、SETRA教育研究院“第一教研”全国民办教师联合会承办的非营利性大会。自大会成立以来,先后在大连、南京、北京等地成功举办多届,受到基层教师的普遍欢迎。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