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疆巴音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获100万元伙食补贴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0.08.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针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日前决定拨款100万元,用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伙食补助,提升学生饭菜质量,让贫困生“人人吃好饭”。

据了解,新疆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自治州领导多次深入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帮助学院解决了一个个难题,为学生安心学习、教师封闭住校工作提供良好生活保障。

调研过程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州政府领导了解到,学院一些贫困生由于家里受疫情影响,父母不能外出打工,家庭经济收入骤减,部分贫困生家里不能按时寄来生活费。有的学生为了节约生活费,缩减伙食开支,对学生营养健康造成了一定影响。针对这一实际问题,自治州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州委、州政府拿出100万元,作为学院贫困生的伙食补助专项资金,以提升学生饭菜质量,让贫困生“人人吃好饭”。同时,自治州民政局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也表示,将为特殊贫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资助金,以解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此次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1300多名贫困学生将全部享受到伙食补贴,其中有46名特殊贫困生每人还可拿到1000元资助金。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贵忠说,“8月23日,学院启用了自治州拨付的100万元伙食补贴,确保贫困生不仅吃得饱、更要吃得好,让学生真正受益。同时,学院要求餐厅对饭菜价格作了适当下调,后勤处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努力做到‘既让学生吃出营养,又要避免浪费’目标,让全院贫困生都享受到州委州政府的关爱。”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