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企携手培养新能源汽修人才

作者:刘晓惠 发布时间:2020.05.3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快车道。相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井喷式发展,新能源汽修人才培养却处于较为滞后的状态。日前,为了加强新能源汽修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新能源汽修专业办学质量,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南省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举行产教融合暨人才需求对话会,并设立海南省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联合培训基地,为校企人才对接搭建供需桥梁。

“虽然汽车维修的从业人员很多,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扩大后,传统维修人员很少能够快速转换到新的市场。当前新能源汽修人才缺口大,新能源汽车维修成本高、途径少。”海南省充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卫表示,此次产业协会与高职院校“携手”,将组建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与充电产教联盟,加强校企对话,按需培养人才。

2018年,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设立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培养新能源汽修专业人才,目前全校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相关专业在校生700余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银珍介绍,该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已被教育部纳入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目前全校有105名学生通过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具备从业资质,通过率达98%。

人才储备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黄银珍说,今后学院将继续扩招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同时也会做好社会人员专业培训工作,通过在校生学习、社会人员培训两条路线,为海南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更多精英力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