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锦州医科大学:云端战”疫”思政课从前线走进学生心中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0.03.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3月20日上午,锦州医科大学驰援武汉医疗队的7位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用手机建起简易“直播间”,与后方锦州医科大学实时连线,开启了一堂有6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他们将情感链条有效融入思政课,使思政教育更好地从线上走入学生心中。

在武汉协和江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雷神山医院医生办公室、隔离病房、办公区……7名医务人员变身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催人泪下的故事,生动阐释了战“疫”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担当,同时全面分析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硬核”优势,是中国人民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这7位老师全部来自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他们是,胸外科护士长、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员周晓平,神经内科四病区主任、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员,心胸外科护士长、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员李霞,肿瘤教研室主任、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员王政华,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员魏来,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医师、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员谷志龙,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员张凤香,急诊急救中心、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员翟桂兰。

课堂上,在线听课的6000余名同学在祖国各地不断地与7位老师互动,小小屏幕下方,快速闪烁着一条条留言。“我特别为老师们骄傲,也为自己当年学医的选择而骄傲!”敲下这行字时,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金子函已经泪流满面。学生们一边为前线的老师们点赞,一边表达着努力学习的决心。 18级麻醉学专业学生王珊珊心怀崇敬地写到,“面对疫情大考,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承诺和誓言,我也深刻认识到只有认真学好本领,将来才能像老师一样,成为人民的英雄卫士!”

在前线武汉,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李振兴作为前线总指挥深情勉励学生们:“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从一名医学生成长起来的,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和感悟,关于爱国、关于生命、关于责任,我们青年学生能够做什么,我们要发扬什么,传承什么,担当什么!希望同学们把家国情怀融入成自己的精神坐标,把爱国、奉献、担当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毫不保留的将满腔热血挥洒在中华大地,把守卫人民健康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后方锦州,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孙宏治对学生们说,“这场疫情是我们人生路上最好的教材,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强大的制度优势和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我们的老师,在祖国危难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是对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最完美的诠释。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