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华南师大与中山三院援汉医疗队开展联合党支部活动

作者:高毅哲 发布时间:2020.03.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高毅哲)战“疫”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感动亿万国人。近日,通过互联网,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该院首批援汉医疗队联合开展“逆行抗疫仁心仁术,生命教育育心育人”党支部组织生活,让学生党员们受到深刻的教育。

“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就干不了事情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首批援汉医疗队22岁的朱海秀护士这句话广为流传。在联合支部活动上,她又以90后党员的身份寄语学生党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特征,这是时代赋予的,90后上了战场就不再是孩子,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90后也可以堪当大任!”

在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宇麒看来,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最危险的事情由共产党员先上,抽象的党员责任变成了许多具体的事情;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普通党员在特殊时刻表现出无畏精神,才是对英雄最好的注解。医疗队中有26年党龄的李洪涛表示,17年前他作为研究生跟随导师参与了抗击SARS的战斗,如今他再次来到抗疫一线,和青年党员并肩战斗,这不仅是医者仁心的职责,也是党员责任的传承。

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发言。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党员先锋岗”的区玉怡同学已被华大基因创新班录取,她希望将来能够学有所成,为生物医药的发展不懈努力。罗汶涛同学谈到“医者救死扶伤,师者教师育人”的相似性,并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会将生命教育作为主课,讲述好珍爱生命的故事,传递健康生活的声音。

在交流前,大家还为医疗队送去了祝福,中山三院行政二支部的许健同志为医疗队题诗:“医德至上赴荆楚,博积精勤抗病毒。何日功成归故里,会须一饮到海枯。”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的阿依祖合热同学画出了白衣天使的英雄形象为医疗队加油,周玉敏赞美医疗队“病虐桀桀危亡处,汝心灼灼护国安”,黄炜玮祝福医疗队“我亦无诗送归棹,但从心底祝平安”。

参加交流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对于传递爱医护医精神和生命教育理念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加强党员担当责任和党员服务意识起到了重要的激励作用。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