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石家庄铁道大学:“网上思政课”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02.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平凡且伟大的英雄楷模。石家庄铁道大学抓住危难时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时机,在在线思政课堂教学中讲述好正在发生的中国故事,适时开展生命教育、生活教育和生存教育,为打赢这场战“疫”凝聚信心和力量。

自2月17日开始,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体大学生以“责任·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抗“疫”专题教育。此次教育由七个专题组成:党的强大领导体 制--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爱国主义教育——多难兴邦;社会责任感教育——使命与担当;规则教育——无规矩不成方圆;生命教育——敬畏自然;感恩教育——致敬最美“逆行者”;科学教育——人类自卫的武器。

授课过程中,该校思政课教师坚守价值阵地,直面热点问题,从抗“疫”故事中选取鲜活的教育素材,引导广大学子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告诉大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教育大学生要树立使命和担当意识,不断养成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和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学会爱和感恩,努力成为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专题教育后,众多大学生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号召和学校嘱托,做一名顾大局、明事理、有担当的大学生。材料学院2018级学生张洛堃就谈到:“灾难面前,中华民族更加团结。做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奋发有为,励志报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事实上,石家庄铁道大学多名学子把应对危难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投身家乡的抗击疫情战场,写下壮丽的青春诗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