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体大:万名师生聚云端同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李小伟 发布时间:2020.02.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开始的日子,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隔空相见,共同开启在线教学开学第一课。”这是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霞教授的思政课《抗击疫情:北体人在行动》开篇第一句话。

微信图片_20200218162027.jpg

2月17日上午9时,北京体育大学师生齐聚云端,同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一起在北体传媒观看了思政课直播情况,并在大数据中心查看了学校在线教学运行情况。

李红霞用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讲述疫情考验下的国家响应与全民行动,彰显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全民抗疫阻击战,北体人怎能缺席?”北体大师生在抗击疫情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重要回信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用“早、 严、 实 、暖”的行动交上了自己的答卷。”李红霞说道。最后,李红霞倡导全校师生提升自身的健康素养,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当正能量的生产者、承载者、传递者。

14801名师生通过qq、微信、app和浏览器等多种渠道同时观看思政第一课在线直播,累计观看量达37528次。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同上第一课,仿佛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令人倍感亲切。隔空不隔情,病毒抑制不住求知的渴望,不能阻挡学习的脚步,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是共抗疫情、凝聚人心的一堂课。

以师生同上“思政第一课”为标志,北京体育大学全面启动新学期在线教学和指导工作, 743门次在线课程正式开讲。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