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东北林业大学志愿者:抗击疫情我们也想出点力

作者:曹曦 高春梅 孟姝轶 发布时间:2020.02.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高春梅 孟姝轶)“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最终就能汇聚成强大暖流,抗击疫情我们也想出点力。”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类专业学生、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东街社区粮机小区抗疫志愿者王建荣说。

王建荣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帮助登记进出人口及车辆,排查外来人员,帮助分发物资,维持秩序。虽然天气寒冷,但一想到自己的认真坚守可以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心,王建荣还是觉得干劲十足。“像王建荣这样利用假期,在家乡为抗击疫情进行志愿服务的东林学子有几百名,分布在湖北、河南、山东、江西、贵州等多个省份。他们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春海表示。

“工作虽小,但却是关系到是否可以防止病毒侵入的第一道大门!我要站好这班岗。”园林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二班付志尧家住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他主动参加了克山县政法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克山县城建局家属楼,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隔离。

“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青年,必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贡献自己微博的力量……”马龙博是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学生,寒假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在看到当地招募志愿者信息后,他立刻通过微信平台报名,协助当地开展物资发放、疫情监控、舆论宣传、信息登记、防护疏导等工作。

悬挂条幅、挨家挨户询问并测量体温、耐心劝返、车辆登记、喷洒消毒液……家住山东临沂郯城县龙泉社区的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永胜已经在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持了20多天,每一个岗位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潘阔是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19级电气类学生,为了解决防疫人员用餐问题,他志愿成为食堂后勤的服务人员,每天为工作人员运送盒饭。虽然工作很苦很重,但他坚信,只要所有人一起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主动投入基层抗疫一线的东林学子还有很多,他们都在各地从事着最普通的事儿,但那份为国分忧、主动请战的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我们青年大学生不能做旁观者,每个人都点亮自己,就一定能够驱走严寒和黑暗。”林学院2018级杨欣怡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