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湖南一师一附小:1275名师生的一场特殊开学典礼

作者:赵小群 阳锡叶 发布时间:2020.02.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长沙2月10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记者 阳锡叶)今天,一场特殊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附小拉开序幕,该校1275名师生正式开启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工作。

时长20分钟的精美视频,从迎新起航、礼赞英雄、校长致辞、齐心同行四个篇章诠释了“爱和我们一起”主题,开学典礼给师生以满满的仪式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该校“空中课堂”提前进行网络试课,学生通过开展同步网络教学、进行虚拟学校教学两种途径学习。由各班组建网络班级后,任课教师发布学习任务,推送学习资源,开展直播教学、互动答疑等教育教学活动。班级QQ群作为“空中课堂”的网络授课学习群,允许学生家长群内督导,通过线上答疑开启孩子们学习的智慧之门。“我早早的起来,生怕错过了开学第一课,语文、数学课上课的方式挺有趣的。”该校三丁班学生赵轩瑞说。

“寒假被疫情拉长,但孩子们的学习却不曾因为疫情而停止。我们通过精心准备、内容丰富的百舸空中课堂学习课程,给在家的孩子们送上我们教师最真的期盼和开学最好的新年礼物。”该校教师王华老师说。

“百舸空中课堂线上学习,对于大多数学生和教师都是一个新生事物,虽然是我们应对疫情采取的应急措施,但也是附小运用信息技术拓展学习途径、转变学习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一种有益尝试。”该校校长方芳对记者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