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浙江传媒学院用艺术作品宣传疫情防控

作者:蒋亦丰 杨圣琼 李世杰 唐佳丽 发布时间:2020.02.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杨圣琼 李世杰 唐佳丽)“武汉平安,平安武汉,我们心心相印血脉相连,我们共同携手守护家园。”日前,由浙江传媒学院教师梁碧波总策划,武汉电视台和二更视频团队连夜赶制的MV《平安武汉》,在各大媒体平台广泛播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创作了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雕塑、广播剧等一大批艺术作品。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主动承担了杭州市疾控中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内容制作工作,创作漫画“杭医生”等多部作品。学院教师雷涛在第一时间与湖北卫视达成约定,把他导演的曾获得中国十大卡通形象金奖、国家政府奖最佳动漫形象奖等荣誉的六季共143集动画片《小鸡彩虹》,免费在湖北卫视及各地方台播出,并实现点播免费。“疫情当前,只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雷涛说。

该校还积极发挥师生创作力量,利用各种视觉元素设计创作了《英雄逆行 武汉必胜》《全民战役》等100余份海报,宣传防控知识,弘扬先进典型。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该校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教师沈苇创作诗歌作品《如果一首诗是一次驰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朱力、张晓燕、张伟、高国庆等倾情创作和朗诵《众志成城 人民必胜》《武汉挺住》《武汉不哭》《与时间赛跑》等诗歌作品,展现了全国各地声援武汉、携手抗疫的决心与斗志。

“学校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充分发挥传媒优势,展现人间大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浙传力量。”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说。

王一帆《白衣战士》.jpeg

王一帆《白衣战士》

设计艺术学院16视觉传达设计1班 王智琦.jpg

设计艺术学院16视觉传达设计1班 王智琦

设计艺术学院17产品设计班 李彦丰.jpg

设计艺术学院17产品设计班 李彦丰

设计艺术学院17视觉传达设计1班 杨敏.jpg

设计艺术学院17产品设计班 李彦丰

设计艺术学院17视觉传达设计2班 詹雨萌.jpg

设计艺术学院17视觉传达设计2班 詹雨萌

设计艺术学院17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 沈思.jpg

设计艺术学院17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 沈思

设计艺术学院18视觉传达设计1班 李瑞峰.jpg

设计艺术学院18视觉传达设计1班 李瑞峰

设计艺术学院18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 冀思齐.jpg

设计艺术学院18视觉传达设计1班 李瑞峰

设计艺术学院19设计4班 潘昱希.jpg

设计艺术学院19设计4班 潘昱希

设计艺术学院19戏剧影视美术设计1班 沈吴琪.jpg

设计艺术学院19戏剧影视美术设计1班 沈吴琪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