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北师范大学MPA班学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作者:尹晓军 雷鸣 发布时间:2020.02.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雷鸣)记者近日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连日来,该校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作在全国各地的MPA班学员自告奋勇走向防疫一线,主动将防控疫情与守护他人的责任扛到了自己肩头。

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西站街道社区工作的西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MPA学员王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站在基层社区工作的第一线。王航每天的工作是在所辖小区的党员先锋岗,记录小区居民出入情况,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摸排辖区居民外出及返回情况。

2018级MPA学员施晓冬是浙江省余姚市妇幼保健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站打响以来,施晓冬积极投身医院一线,及时传达布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在醒目位置张贴患者告知书、就医流程指引等通告,对疑似病人做好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她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发动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近400位志愿者。

2014级MPA学员巫新玲,在宁夏医科大学医院防疫第一线。巫新玲每天工作12至14个小时,要对医院有异常状况的职工进行随访,接打两三百个电话,一一核实后,汇报给院领导。有时候,忙到下午2点才吃些方便面、饼、咸菜。

2016级MPA学员孙婕,工作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在抗击疫情中被抽调到院内发热门珍,协助完成应急预案、疫情报告等工作。孙婕说:“作为医务处的一员,我深知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奉献,疫情面前,义不容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