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如何让孩子走进诗人的内心世界?

​《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让孩子在“看、听、玩”中记住古诗词

作者:乔赫 发布时间:2020.01.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1月10日,《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新书发布会举行。《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由新东方大愚文化和麻糖伴读联合出品,于本月上市。这套书在多年的教学教研基础上,创新性地解读了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古诗词,用精美插图、情境音频、趣味游戏完成“引入—输入—输出”的学习过程,让孩子们通过“看、听、玩”三招,牢牢记住古诗词。

基于字里行间的趣味性和独创性,这套书得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等的推荐。

QQ图片20200113151300.png

《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阅读

在1月10日的新书发布会上,《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作者——苏櫯老师、茶茶老师和新东方王楠老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高妍老师一起交流了语文教学尤其是古诗词教学的难点,介绍并讨论了《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这套书中所运用的教学方法。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够真正读懂古诗词,而不是只会背诵而已。用生动的绘画描摹诗中情境,用特别的游戏代替“考题”,如何让孩子走进诗人的内心世界?《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用看、听、玩三个方法给出答案。 

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北京实验二小高妍老师对小学阶段语文教学颇具心得,她坦言现在公立学校的教学压力非常大,如何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孩子们理解、记忆古诗词,是她长期以来关注的课题。这次看到《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这套书,发现书中把所谓的“考题”全部用趣味迷宫、小游戏的形式来展现,把诗人生平、古诗里的典故、情境解说都融入到孩子们爱玩的闯关游戏中,在玩中学,潜移默化地加深记忆和理解,她很赞同这种学习思路。(小愚)

QQ图片20200113151319.png

《画里画外趣学古诗词》

苏櫯 编著 

茶茶 绘

海豚出版社2020年1月出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