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六届文史翰墨诗书画展在京开幕

作者:杨三喜 发布时间:2019.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三喜)11月29日,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祖国放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文史翰墨诗书画展”开幕式及第二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结业仪式在京举行。

在第六届文史翰墨诗书画展开幕式上,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尼玛泽仁、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徐家昌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宣布展览开幕。

第六届文史翰墨诗书画展展出作品231件,均经过艺委会的严格评审。展览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包括121位全国文史研究馆馆员以“祖国放怀”为题创作完成的一批讴歌伟大祖国、反映时代精神、展现艺术新貌的优秀作品。第二部分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的“新时代 新风韵”美术创作活动的优秀作品。第三部分为两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70位助理导师和学员的作品。

为传承中华文脉,在“高原”之上培育“高峰”,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举办了第二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导师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人物画大家尼玛泽仁、山水画大家龙瑞、花鸟画大家张立辰、戏曲大家吴江,中华诗词学会会长、诗词大家郑欣淼,第三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大家李铎。今年6月集中教学后,学员即按照导师布置的创作任务,分别进行结业创作。此次展出的学员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把握时代脉博,守正创新,努力展现艺术化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与中国力量,既是讲习班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体现了对高端艺术教育机制创新探索的成果。

第二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结业仪式在开幕式后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主持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诗词班导师郑欣淼、花鸟画班导师张立辰、人物画班导师尼玛泽仁、山水画班导师龙瑞分别点评了学员作品。郑欣淼代表导师讲话,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蔡竞代表学员发言。大家都对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艺术的意义、取得的丰富教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讲习班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