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西兰教育部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教育在中新两国人文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雷振海 赵小雅 杨桂青 施久铭 张以瑾 发布时间:2019.11.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惠灵顿11月25日讯 中国教育报刊社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采访调研团今日在新西兰国会采访了新西兰教育部部长克里斯 .希普金斯。希普金斯高度肯定中新关系的发展现状,他就新西兰教育改革方向、国际教育发展战略、中新教育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以及与中国教育的合作等回答了采访调研团的问题。希普金斯说,新西兰教育正在面向未来进行改革,并出台了《国际教育战略(2018-2030)》。教育有利于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在促进中新两国关系密切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25151137.jpg

微信图片_20191125151142.jpg

希普金斯提到,去年与中国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会面非常成功,双方提出将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新西兰正在进行职业教育改革,计划把现有的16所理工学院统一到一个全国性网络中进行管理,设立教育标准,加强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等,构建市场需求与学生能力挂钩的职业教育体系,这是双方都感兴趣的地方,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微信图片_20191125151145.jpg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董志学等参加会见。

(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采访调研团 雷振海 赵小雅 杨桂青 施久铭 张以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