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西海岸教育体育工作实施“12310”工作路线图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9.02.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认真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近日,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新区教育体育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春节新学期全面实施“12310”发展“路线图”。

2018年该区投资32亿元,按照“西海岸标准”,全面建成峨眉山路小学、珠江路幼儿园等25所学校幼儿园,升级改造36处中小学食堂,加快建设特殊教育中心、海王路中学等15所学校幼儿园;投资1.9亿元,更新120处行政村居(社区)健身设施,建成皮划赛艇训练基地水域设施、15处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50个社区花园健身路径。教育体育设施建设都创造了“西海岸速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区勇夺14金17银8铜,金牌数占青岛市金牌总数的44%,连续三年居全国同类区市之首。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该区选手赢获23金、16银、15铜。教育教学质量、竞技体育水平、全民健身等均取得了新突破,教育体育事业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变化,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群众教育体育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告诉记者,2019年新区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紧紧围绕“12310”发展思路,即“突出一条主线,打赢两大攻坚,推进三大改革,实施十大行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教育体育事业率先走在前列。

新的一年,新区要突出“党的建设”这条主线,打赢消除城乡差距攻坚战和打赢解决入园难问题两大攻坚战,积极推进同时推进体育美育综合改革、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和教研科研改革三项改革,实施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创建、德育提质增效、体育融合升级、“互联网+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干部教师队伍高水平建设、家校协同育人、阳光安全校园创建、社会关切问题综合治理等十项行动。新建、改扩建38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启用15所幼儿园,分类认定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启动3所普通高中建设,新建10处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探索普职融通教育模式,实施学生弹性离校机制等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都被列入“十大行动计划”中。

2019年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在局层面组织实施“攻坚行动专项方案”“科长风采项目”,在基层单位组织实施“学区办主任突破项目”“书记、校长、园长履职亮点项目”,着力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奋进支部”,鼓励基层探索最有突破、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改革发展举措,将部署落到实处,奋力书写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