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19届“3+3+3”高考西南联考诊断性考卷成绩分析会在广西举办

作者:记者 周仕敏 发布时间:2019.01.08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1月5日,由云南孝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爱云校教育科技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9届“3+3+3高考备考诊断性联考卷成绩分析总结暨高考备考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三中举办,来自云南、贵州、广西三省的200多所学校1500多名教师参加,分析会就2019年全国高考形势变化与备考策略开展深入的分析研讨。

“很有帮助,通过联考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学生备考的状态,找到差距,指导哪里不足错题分析,这种分析方法确实非常好用,以前我们也关注大数据,但是我们那个不准确,不科学。”贵州省凯里一中高三年级主任莫才麟告诉记者。

“通过听大数据分析讲座,非常有用,很受益。”广西贵港市覃塘高中英语老师莫慧青说,很遗憾学校这一次没有得参加联考,但是他们知道有这个分析会后,学校安排10名教师来学习,提前了解政策了解高考的动态。

当天,广西崇左市高级中学也来了18名老师。英语老师韦良贤说,“通过这次分析会,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大数据时代给教育界带来的好处,通过大数据统计,知已知彼,了解自己学生的优势和弱项,有针对性的通过推送习题巩固知识,有效高效提高分数。”

据介绍,“全国高考Ⅲ卷地区3省3校高考备考诊断性联考活动”盖云南、贵州、四川、广西四个省份,近200所高中学校主动参与,参考学生达20万。如此大规模的联考在西南地区尚属首次。联考结束后,云南孝全联合爱云校共同举办了本次分析总结暨高考备考研讨会。

分析会上,南宁三中校党委书记韦平山提出,教育大数据思维下学生培养研究的新范式应该是“数据驱动——学情特征——培养策略”,充分肯定了大数据平台对学生备考的强大助力。

云南孝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孝全表示,开展学业测评与诊断,有利于充分发挥考试的检测功能,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业状况,提高教学针对性,促进教学改革。他还结合“好分数”阅卷与分析平台生成的联考数据分析报告,为现场老师进行深入解读。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考试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洪成文在分析会上做了《高考改革价值取向和实践挑战简论高中应对策略》的发言,他认为,在新高考下,教师要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工作,学生选科需要在建立自我认识与外部环境的基础上进行决策,只有通过这样一个理性而复杂的决策过程,学生才能发现自己,唤醒自己,科学决策。

当天还举行了分学科论坛,各校分享了对提高教师命题水平,把握高考命题动向、提升整体教学质量、高考备考有效策略、尖子生培养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并达成多项共识。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