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工大与觉悟社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19.04.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4月2日,河北工业大学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签署馆校共建协议,河北工大把觉悟社纪念馆作为本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开展合作,通过创建多种形式不种载体的现场教学内容和课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大学生爱国情怀和思想政治觉悟。

根据协议,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为河北工大组织的参观活动安排讲解、现场教育及其他相关活动,有计划地在该校举办专题讲座、专题展览,普及爱国主义文化知识。河北工大将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前往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把纪念馆作为学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校外基地。双方将根据自身优势开展河北工大校友、觉悟社创建人及成员谌志笃、黄爱等人物为主要内容的课题研究,在重大时间节点合作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同时,双方将共建一支由河北工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讲解员队伍,课余时间带纪念馆为广大观众提供优质志愿讲解服务。

觉悟社纪念馆负责人表示,成立于“五四”运动高潮期的觉悟社在新时代继续学习和传承、弘扬和发展“觉悟”精神,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馆校共建,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

签约仪式后,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宜应邀作题为《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的报告,鼓励青年学子“学习周总理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