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专家引航 打造优质师资队伍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暑期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作者:郑金山 金雨 阮萱 发布时间:2020.09.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学院具有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专业带头人、学术骨干和优秀创新团队建设,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2020年8月20—26日,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利用暑期在浙江大学举办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聚焦强化领导。学院党委适应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打造。针对本次培训突出以高层次人才为主,并兼顾中青年骨干教师,具体遴选了学院教授、博士、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骨干教师共计48人,并精心谋划、反复磋商委托浙江大学具体开展本次培训。

聚焦思想引领。突出强化思想性与政治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门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孙元涛,浙江大学教授、博导(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叶高翔作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报告,并先后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成果馆参加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的方法让学员备受感染与鼓舞。

  聚焦能力提升。培训期间,积极构建以学员为中心的教育培训模式,采用了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讲授、工作研讨、实践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案例式教学方法的运用,力求促进学员学用结合,认真聆听了《职教20条背景下的"双高"建设思考》《新时代、新高职——推进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养不可替代性人才》《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及校企合作发展》等6个专题讲座,以“双高”建设的高水平专业(群)、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重点内容展开深入学习研讨,帮助学员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聚焦专家领航。本次受邀授课的有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家,如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张智强;有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如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叶鉴铭等;也有来自本科院校的知名专家,如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年,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浙江省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义乌工商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少华等。专家讲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实效突出,既结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方针政策高屋建瓴,又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经典案例接地气,开阔了学员视野和工作思路,提高了履职能力。

0907.png

培训班学员合影

09072.png

现场教学: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