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青岛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开拍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7.08.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8月8日,青岛市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在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网球场开拍。该赛事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网球协会协办,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承办。比赛囊括了初中组男、女的单打、双打,小学A、B组男、女的单打、双打,小学C组男、女的单打。来自全市200余名中小学生选手将在5天468场角逐中一争高下。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网球协会主席王钧,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王金平,原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陈敬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大海主持。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出席并致辞。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刘建新致开幕辞。

  本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是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承办该项赛事的第21年,总计约有4300人次参加了6800余场次比赛,是青岛市举办时间最长、参赛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网球赛。已成为青岛市青少年网球年度标配赛事,广受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俱乐部坚持“以赛代练”“以赛助练”,让青岛市广大中小学生感知和享受竞技网球运动,提高技术水平,并尝试发掘培养兼备网球特长与文化知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作为“新兴杯”网球比赛的承办方,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一方面充分利用自有网球馆的场地资源,分设室内、室外赛场,以增加赛事观赏度;另一方面紧扣时代主题,融入“互联网+体育”的发展思路,结合网络媒体、纸媒等各大媒体及微信、微博平台对整个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报道宣传,力求将“新兴杯”打造为更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据悉,比赛期间新兴体育俱乐部还同时开展了《我的网球记忆》为主题的微信征文活动。旨在分享身边的网球故事,抒发个人运动观感,推动个体交流互动。征文组委会表示,参加即有奖,入围拿大奖。佳作美文还有机会推荐到第8届(青岛)大众网球论坛。

  据了解,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将继续发挥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的资源,在体育与教育相结合方面,以政府、学校、企业合力推动为特色的体育培训模式,研发、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培训管理平台,实现对球员信息、训练状态、体质监测、成长档案、技能评级等数据的精确分析和标准化管理,为学生、教练、学校、家长提供全方位的互动、交流和参与平台,形成“1+N”的参与模式。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告诉记者,祝贺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的成功举办,并对新兴体育俱乐部做出的贡献给予称赞;同时感谢小选手不畏天气炎热的积极参与;感谢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工作及家长的支持。他祝愿小选手享受网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并取得优异成绩。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